安康城区又一条“幸福路”建成投用

作者: 钱运立发布时间:2023-10-18 11:01来源:安康市市政园林处  
 

10月18日,备受群众关注的大北街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建成投用。改造后的沥青路平坦宽敞、整洁干净,出行环境得到改善,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以前道路坑坑洼洼,路面裂缝随处可见,我们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出门很不方便。”谈起以前的道路,老城办居民王先生连连摇头。据了解,大北街是安康江南城区支路,随着使用年限的增长,道路破损严重,排水不畅,路灯老化,严重影响人居环境和城市形象。

群众的“烦心事”更是政府的操心事。为尽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市住建局精心指导下,安康市市政政园林处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抓手,借助国家政策,积极策划包装,顺利进入世界银行贷款以及德国复兴信贷银行贷款陕西可持续城镇发展项目安康(汉滨区)子项目土建工程包。2023年5月开工以来,安康市世行办坚持高位统筹、部门联动,落实“流程管理+节点管控”工作机制,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每周一收官、每周一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参建单位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密切协作,勠力同心,确保了工程建设加速推进。

此次改造范围南起东大街,北止内环路,道路全长约302米,规划红线宽度15米,其中车行道设计宽度为6.0米,人行道设计宽度两侧各4.5米。改造内容主要包括:道路、雨水、污水、照明、交通、绿化工程。改造的是道路,通达的是民心。居住在老城办大北社区的黄阿姨对改造后的道路赞不绝口:“我家就住在路边,现在的路很好走,车经过时噪音小,道路卫生环境也干净许多,心情也舒畅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看着改造后的街道焕然一新,开心地拍摄视频分享到抖音平台,“政府修的是一条民心路,是真正为百姓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