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中心城区住房租赁服务平台培训会

作者: 马存光 王军发布时间:2023-09-19 17:35来源:房产事务中心  
 

为进一步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提升企业服务水平,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9月19日,市住建局房产事务中心组织召开中心城区住房租赁服务平台培训会。局房产科、房产事务中心就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管理开展租赁合同网签备案提出了要求。局四级调研员张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汉滨区住建局、高新区不动产登记局、房地产中介协会、中心城区各房产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企业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省建行平台技术专家苟锦涛从住房租赁服务平台的系统架构、机构端操作流程、公众端操作流程、政务端操作流程以及企业网签备案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张先军强调,通过服务平台的启动,将进一步规范住房租赁行为,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加强对机构和从业人员的监管,从而更高效服务于广大群众。各房产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企业要充分认识房地产中介市场管理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本次培训的核心内容,扎实做好贯彻落实。

据悉,中心城区住屋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将于10月1日正式上线试运行,该平台是“数字房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将借助住房租赁服务平台,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不断净化市场环境,着力解决市场难点、堵点问题,推动住房租赁市场高质量发展,打造高标准安居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