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住建系统召开驻村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作者: 邹益山发布时间:2023-09-13 09:15来源:办公室  
 

为扎实做好市直住建系统驻村帮扶工作,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9月11日,市直住建系统召开驻村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成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段平安主持。

会上,三名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作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上一轮市直住建系统驻村工作队员扎根一线、履职尽责,帮助驻点村强组织、兴产业、优治理、固成果、守底线,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市直住建系统联村部门及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和产业就业帮扶,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水平,以实干实绩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要围绕“五大振兴”,认真谋划开展驻村工作。建强村级“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形成团结干事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乡贤能人作用,培育乡村振兴本土人才;发展符合地方实际的好产业,找准集体经济稳定增收的好路子;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和美宜居新农村;灵活运用“321”基层治理模式,努力把乡村治理抓出成效。要坚持守正创新,展现住建铁军形象。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及时转变角色,善做懂技术、会经营、有文化的新型“农民”;开拓创新树特色,结合各驻村部门工作实情,因地制宜培育村级特色品牌;加强沟通汇报,及时做好下情上传、上情下达工作,切实发挥好局、镇、村的桥梁纽带作用,畅通乡村振兴帮扶渠道。


会议期间还邀请了市乡村振兴局干部作驻村帮扶工作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