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50号建议的答复函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3-09-05 10:18来源:本站原创  
 

马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老城街道全域街巷进行业态功能布局规划的建议》(第25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安康市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工作的关注及对我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您的建议我局非常认可,近年来我局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一是持续牵头做好各县(市、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街区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成功命名省级历史文化名城1处、国家历史文化名镇2处、省级历史文化名镇2处、省级历史文化街区10处二是2023年6月组织召开“保护历史文化、延续城市文脉”座谈会议,邀请各行业专家深入研讨历史街区保护利用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路径,通过群策群力,进一步挖掘城市文化底蕴,塑造城市文化品牌与形象,推动地域文化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

下一步,我局将在以下方面对东关历史文化街区传承保护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一是开展《安康市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立法工作,从法规上明确历史文化街区传承保护工作的部门职责、保护重点及利用方式,突出保护与利用并重、制定鼓励性政策、设立专门管理机构等重点,为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工作提供法律支撑。二是加力督促辖区完成东关历史街区规划编制和评审工作,为下一步街区发展制定蓝图。三是进一步指导汉滨区老城办加强对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和保护,健全完善历史街区保护利用机制,以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打造活化利用优秀案例,探索形成“以保护促利用、以利用促品牌、以品牌促经济、以经济促保护”的内生循环“造血式”发展模式。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8月23日

 

(联系人:张锐             话:1770915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