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79号建议的答复函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3-09-05 10:15来源:本站原创  
 

张文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举全市之力迎接创文考核验收的建议》(第17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安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关注及对我局工作的关心支持。您的建议我局非常认可,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市住建局上下一心,克难奋进,推行城市运行不休息、城市运维不间断、发现问题不过夜,及时处理不拖延的工作模式,按照“一街一策、一点一策”的原则,限时解决路面破损、物业小区环境治理、空中线缆杂乱等一系列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一是结合省市任务,2023年全年计划在中心城区新建10个公共停车场、1000个停车泊位,截至目前已建成7个公共停车场、787个公共停车泊位。二是坚持“领导包片,专人包点”,组织61名干部下沉143个物业小区,围绕群众反应问题整改、物业服务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督查指导工作,截至2023年6月底,中心城区156个物业小区创文工作基本达标的已有83个,其他73个小区正在持续督促整改提高中。三是制定《关于开展住宅小区前期物业服务等级评定工作的通知《安康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指导标准的通知》《安康市物业管理区域内交通工具停放场所类别标准的通知》等文件措施,按照“质价相符、优质优价”的原则,组织市、汉滨区、高新住建局成立专家组,对中心城区前期物业服务管理的住宅小区开展物业服务等级评定工作,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

下一步,我局将以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为契机,持续做好园林绿化建设。一是按照“建设精品、体现特色、提升效果”的原则,合理搭配乔灌花草,打造一街一特色、一路一景观,推进建成区主要道路绿化带、行道树提升改造;二是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拆公还公等项目,建设一批小、微、精的街头公园绿地;三是适时组织人大代表参观城建项目建设、汇报工作进展和职能职责,增进沟通交流,全力打造幸福安康。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8月23

 

(联系人:张锐             话:1770915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