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68号建议的答复函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3-09-05 10:14来源:本站原创  
 

张文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汉滨区殡仪馆道路提升改造的建议》(第16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7年12月1日,市政府第十七次市长办公会议确定规划建设安康市殡仪馆道路,同时确定由汉滨区商北环线指挥部(原市规划局)和高新区,将殡仪馆道路建安费用调整纳入北环线PPP项目中统筹考虑。北环线指挥部办公室随即着手会同设计单位实地踏勘,在汉滨区原有的线形基础上,形成了初步设计方案:道路全长约1.5公里,起于北环线道路K8+870处与秦岭大道连接,由南向北布线,止于殡仪馆大门处,标准路幅宽26米,估算总投资2.7028亿元。2019年1月17日,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专项问题办公会议审议同意了该设计方案。4月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对殡仪馆道路项目建议书进行采购招标,确定了工程咨询单位;5月咨询单位完成了《安康市殡仪馆道路工程项目建议书》编制工作。随后因PPP项目政策调整,北环线PPP项目建设中发生设计变更,已超原批复概算,经与省发改委、省财政厅PPP中心多次沟通,殡仪馆道路建安费无法纳入北环线PPP项目。

今年初,我局多次征询市财政局意见,目前尚未下达2023年城建项目投资计划,已开工的多个城建项目也已无法落实资金保障,故无法将殡仪馆道路建设纳入本年度城建项目投资计划。8月8日,我局就此情况专题向市政府报告,经市政府研究,原则同意将安康市殡仪馆道路工程作为单独项目纳入2024年城建项目投资计划,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待资金筹集到位后,实施工程建设。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道路建设提出的宝贵建议,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依然期待您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8月28

 

(联系人:             话:18691589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