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6号建议的答复函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3-09-05 10:10来源:本站原创  
 

李海燕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完善新能源汽车电动车充电设施的建议》(第6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安康市新能源充电设施的关注及对我局工作的关心支持,您的建议我局非常认可。充电基础设施是新型的城市基础设施,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大力推进新能源充电设施建设,有利于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问题,更有利于补齐城镇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城镇功能。近年来,安康市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新能源充电设施的建设工作。一是启动了《安康市中心城市“十四五”充电基础设施布局规划》,对中心城市充电设施现状进行调研摸底,对充电设施建设场所进行进 别行规划布局,目前规划正在编制当中。二是大力实施新能源充电设施项目建设,结合当前全市新能源机动车辆数量和市本级及各县(市、区)实际情况,2023年全市分解下达新能源机动车充电设施建设任务659个,目前各县(市、区)正在持续推进当中。三是在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当中,完成充电设施前期场地预留、管网预埋、线路接口预留等工作,便于后期由业主委员会自行选择第三方企业进场经营。四是协调安康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发掘交通道路点位,启动乡村道路新能源充电设施建设,目前已启动前期调研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在以下方面对新能源充电设施建设情况予以支持。一是加快完成《安康市中心城市“十四五”充电基础设施布局规划》编制、印发、实施工作,同步将督促各县(市、区)编制当地充电设施规划。二是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各县(市、区)完成年度充电设施建设任务。三是对接发改部门,指导各县(市、区)包装充电设施项目,积极争取中省补助资金。四是协调交通部门,加快乡村道路充电设施项目调研、包装、落地等工作。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8月23日 

 

(联系人:张锐             话:1770915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