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着力推进工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 王涛发布时间:2023-09-04 16:50来源:建管科  
 

近日,由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唐建强带队,市工改办分赴汉阴、石泉、旬阳等县(市),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调研,实地了解7月全市“放管服”改革暨营商环境突破年督查反馈问题的进展,持续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坚决破除“体外循环”和“隐性审批”。

调研组指出,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是我市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建筑业作为第二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经济发展、拉动内需增长、增加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已成长为我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近年来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要破解发展难题,实现跨越发展,首先就要优化营商环境,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抓手,是社会发展的时代要求。推进工程审批制度改革是各部门义不容辞的重要任务。

调研组要求,要加强大局意识,深刻学习领悟“放管服”改革内涵,牢固树立“全市一张网、上下一盘棋”的理念,切实加大审批管理系统的整合建设力度。要落实主体责任,各县区专班要统筹协调好改革工作,凝聚改革合力,细化分工、责任到人,攻克部门利益堡垒,强化改革创新意识。要紧抓问题导向,高度重视窗口工作,打造“一窗受理服务全能型队伍”,落实一张蓝图、竣工联合验收、提高并联审批等重点改革工作,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