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震局来我市开展省级防震减灾示范学校 现场评估检查

作者: 陈杰发布时间:2023-08-25 17:15来源:市地震站  
 

8月22日至8月23日,省地震局联合省教育厅、省科协来我市2022年、2023年初审的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进行现场评估检查。以省教育厅安全风险顾问佀青义为组长的省级防震减灾示范学校现场评估检查专家组一行4人,先后到我市石泉县城关第二小学等5所学校进行了现场评估检查。市住建局、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学校的应急避难场所、应急标识、紧急疏散指示路标、防震减灾宣传栏等硬件设施设备。听取了学校关于防震减灾示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看了校内教学楼、宿舍楼等主要建筑设施情况及提高抗震能力图纸、校内及校园周边地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开展情况等各项档案资料。专家组对石泉县的校园安全防控管理平台、白河县的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予以充分肯定,对我市防震减灾示范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佀青义指出,生命不保、何谈教育,此次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评估检查是提升示范校建设质量的重要抓手,要以评促建、充分发挥示范学校的导向性引领作用,持续深入推进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指导师生熟知地震应急预案内容及应急疏散路线,掌握地震应急避险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切实提升师生防震减灾科学素养,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