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事务中心组织召开“以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品牌”专题会

作者: 马存光发布时间:2023-08-21 15:30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基层治理水平,全面打造安康红色物业党建品牌,8月19日上午,房产事务中心组织保障中心、区住建局、高新区不动产登记局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通过“开好一个会、夯实一个专班领导,抓好红色物业试点”的举措,稳步推动“红色物业”党建品牌在中心城区全覆盖。

会上通报了近期中心城区红色物业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推进情况,为夯实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工作,研究成立了一个工作领导专班、安排八个工作组进驻红色物业试点小区督导工作,同时与会人员就中心城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红色物业”示范点打造工作进行研讨,针对专班成员单位、街道社区、物业企业等单位部门在有效推进“红色物业”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现场进行了研究解决措施、明确了责任目标、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社区基层治理是城市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实施“以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是深化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线,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多方融入+整体提升”暖心民生工程的有效载体,是改革创新、奋力争先推进物业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一要立足问题导向,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红色物业”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强化责任,多方联动,共治共建,切实把“五同”工作机制落实与履行职能职责联系起来,专班小组做好领导牵头,各部门压实责任、紧锣密鼓深入开展,主动参与社区红色物业党建工作,积极联系街道、社区党组织、坚持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协调、组织能力,加强对业主委员会及物业企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三要多重举措,有效开展试点小区“红色物业”建设任务,同时加快“智慧物业”平台建设,推行“一楼三管”模式,以“三色榜”方式促进物业小区全面开展治理和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的“三百”活动,广泛收集小区居民“烦心事、小建议、微心愿”,推行“业主随手拍、物业马上办,业主随时问、物业立即回”服务机制。四要提炼典型经验、强化宣传,优化出一套可借鉴、可复制的工作方案,稳步推动“红色物业”党建品牌在中心城区全覆盖,确保全市党建联建工作更具特色更有成效。

会上,汉滨区住建局、高新区不动产登记局、市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就深化党建引领,推进“红色物业”建设方面等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