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工作如何提质增效

作者: 邹益山发布时间:2023-08-21 09:24来源:办公室  
 

日前,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成彦主持召开市直住建系统办公室主任座谈会,聚焦办公室工作职能职责、提质增效、保障服务开具“良方”。

谢成彦指出,办公室作为全系统的中枢机构,自去年9月3日召开第一次主任专题会以来,综合协调和调度作用发挥明显,整体服务水平和队伍形象大幅提升。当前要聚焦“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两连优”目标,以党建为引领,以项目为支撑,以“创园”为抓手,以“三个年”活动为保障,发挥关键作用,带动全系统工作提质增效,顺利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谢成彦要求,要找准定位。办公室负责人要争当决策上的参谋长、行动上的先行官、落实上的督查员,用精准信息、高效行动和规范标准,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前进。要讲究方法。办公室负责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胸怀大局、守正创新,以“身在兵位、心怀帅谋”的格局,“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项目管理、跟踪问效”的魄力,标准化、规范化去干,常态化、长效化去管,推动各项工作精益求精,取得实效。要强化保障。围绕“做好服务保障当好老黄牛、建设幸福安康当好领头羊、打造住建铁军当好排头兵”的要求,以忠诚铸就品格,以学习提升能力,以规矩严守作风,在办文办会办事上提效能、树形象,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