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政园林处获市派帮扶单位考核连续“三年优”

作者: 钱运立、李怀颜发布时间:2023-07-31 17:29来源:安康市市政园林处  
 

近日,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通报2022年度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结果,市市政园林处被评定为市派定点帮扶单位优秀等次,这是继2020年度之后连续获此殊荣,实现“三连优”。

近年来,安康市市政园林处严把“四个不摘”,严守“防返贫”底线,坚持“抓产业、促振兴”主线,扎实推进汉滨区关庙镇龙王泉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处党委主要领导多次到村走访调研,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及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大产业扶持力度,投入和协调帮扶资金280余万元,相继编制了实用性村庄经济发展规划,修建硬化产业路3公里,新建便民桥1座,改造排污设施2处,养殖圈舍7处,为安置社区修建排污管道120米,通过大户带动、土地流转、产业奖补等方式,扶持养殖户7户,截至目前,3000头规模的养殖场已正常经营;水产养殖、鸣盛楼非遗餐饮投入运营;稻鱼混养产业投入使用后仍在扩规发展;50亩药材基地已完成种植;龙王泉水厂吸收长期务工人员10余名,为群众长效增收奠定了坚持基础。

积极推进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建设,投入资金300余万元,硬化连村路10余公里,栽种香花槐、塔柏1200余株绿化道路4公里,安装路灯60多盏,建立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6个,发放垃圾桶10余个,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常态化开展支部联建活动,改善村委会办公环境,建设标准化卫生室,新建了新民风文化广场,38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38户农户,开展送学送教送健康活动,捐赠学习书籍、衣物、用品,连续5年为63名应届大学生发放助学资金15万元,组织村民健康体检,表彰道德模范120人次。

下一步,安康市市政园林处将按照全市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总体要求,扎实推进龙王泉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继续抓好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