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召开房地产中介“深化合作、共谋发展”行业座谈会

作者: 马存光 王军发布时间:2023-07-28 11:04来源:房产事务中心  
 

为加强行业间沟通交流,寻求合作共赢新思路,7月26日,房产事务中心会同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召开“深化合作、共谋发展”行业座谈会。市房产事务中心租赁科、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主要负责人以及房地产中介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房地产中介协会通报了当前房地产发展现状、企业经营状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各房地产中介企业就如何破解中介业务办理中的难点、堵点的思路和办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促进行业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市房产事务中心租赁科科长王峰就进一步规范和管理房地产中介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中介协会要充分发挥职能,管理和服务好协会企业,助力行业稳定发展;二是房地产中介企业要严管自身,守法经营,拒绝不正当经营行为。

这次座谈会深入了解了房产中介企业在发展经营中的现状和需求,有效收集了房地产中介企业意见和建议,有利于主管部门在行业监管、市场规范工作方面的开展,为下一步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有力的保障与支撑。

据了解,今年以来,房产事务中心为规范中心城区房产中介机构运营行为,制定了年度巡查方案,每月开展一次常态化巡查整治,通过自查、现场巡查、合同抽查、电话回访、举报线索核查等方式,发现的违规违法问题及时采取下发整改通知书、警示约谈负责人,暂停网签备案权限,对严重违规行为上报市局依规依法处理,加强行业监管,建立长效管控机制。目前,上半年共巡查中心城区房地产中介机构26家,发现违规问题2项,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已全部整改到位。接到群众投诉3宗,警示约谈负责人3人次,暂停合同网签1家,协调处理2例,移交违法违规线索1例。同时对照巡查工作要求,对重点问题、重点机构回访督查,经过常态化的巡查整治,房地产中介机构经营行为规范有序,促进了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