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区住建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余武苏发布时间:2023-06-06 15:17来源:高新区住建局  
 

6月5日,安康高新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碧桂园金州府二期建设项目举行,高新区管委会、安委办、建安委、住建局、应急管理局、高新集团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辖区各建筑企业、各在建项目现场负责人约20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强调,全区建筑施工领域要强化活动宣传,以全员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应急技能为目的,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全行业安全意识和防范应对能力。要严格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从思想隐患、岗位隐患、措施隐患、设施设备隐患、安全防护隐患、应急响应隐患等进行全方位排查,切实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把“文明城市创建”、“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平安工地创建”、“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统筹推进,高标准实施建筑施工现场安全设施标准化、质安管理规范化、施工氛围文明化,进一步加快我区建筑施工对外形象全面提升。

启动会上,还播放观看了安全生产宣教专题片,还举行了安全宣誓、主题横幅签名、观摩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动员全行业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责任和落实,真正把“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落实在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