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园林处“五抓五提升”锤炼过硬作风

作者: 钱运立发布时间:2023-05-30 09:33来源:安康市市政园林处  
 

“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开展以来,安康市政园林处坚持以“五抓五提升”为举措,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推动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在“点亮安康、花开安康、安安康康”上再发力。

网格管理,提升管护水平。结合园林管护实际情况和实践操作,将中心城区公园广场、绿化路段责任管护区域科学划分为“10个网格,建立“一个网格、一名领导、一套班子、 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推进机制,明确党员干部为具体街道、公园,为路(园)长,形成“网上有格、格中有点、点上有事、事上有人、人上有责”的市政园林设施精细化管护新格局,确保市政园林设施管护范围全覆盖,管护责任全到位。

抓一线调研,提升服务效能。开展用脚步丈量城市系列活动,倡导“问题在一线发现、难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市政园林处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调研,市、区联动,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疑难问题;党员干部按照责任片区,白天用脚步丈量城市道桥、绿地,夜间用脚步丈量城市亮化,汛期用脚步丈量排水,确保问题在第一时间发现,安全隐患在第一时间消除。

抓文明素养,提升绿化品质。为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质。市住建局对城区绿化进行了再提升,在大桥路、金州路、滨江大道等主街道两侧围栏增添了花钵,其他一些主要节点添植了花卉苗木。近期,栽植的部分花卉苗木偷盗和破坏行为时有发生,针对少数市民盗窃城区苗木花卉和随意破坏树木、采摘行道树上枇杷等不文明行为。通过媒体刊发爱花护绿倡议、公告,开展文明有我、花开到家花卉领养文明实践公益活动,利用专业车辆及工具,将行道树、公园内的枇杷采摘后送给市民、游客,用心搭建园林绿化人人参与全新平台,守护好安康来之不易的增花添彩成果。

培训交流,提升业务技能围绕推进市政园林事业高质量发展难点堵点问题,组织干部职工赴省内兄弟市区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提升业务能力水平。邀请专家学者实地指导并把脉问诊、持续加强三会一课及中心组学习,购买理论及业务书籍自学、撰写心得体会及考察报告等灵活方式,开展政策理论大学习,进行业务大练兵,提高干部职工履职能力。

抓宣传督办,提升工作质效。根据市住建局周工作要点,同时汇总调查研究、脚步丈量城市发现的问题,及时明确网格任务,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跟踪宣传报道工作进展,定期通报评比,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比学习,比能力,创一流,迅速掀起追赶超越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