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组织召开建设工程消防技术培训会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3-05-25 11:36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建设工程消防验工作程序,提高建设工程消防从业人员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5月24日,安康市住建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培训会。市住建局副局长段平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通报了2022年全市建设工程消防工作开展情况。邀请了省住建厅消防专家库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侯玉成讲解了建筑防火消防验收要点及常见问题,并就现场参训人员提出的建筑防火消防验收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此次培训系统性和实用性强,有效加强了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对相关政策、规范标准的进一步理解,解决了基层工作者在现实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指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全市消防从业人员要始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如履薄冰”的紧迫感、“事事念兹在兹”的使命感。要注重业务学习,打造政策通、业务精、行为廉的工程建设审验队伍,始终保持溯及终身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要进一步强化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监管,从源头抓好建设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启端,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筑牢消防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全市消防从业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担当,勇于攻坚克难,认真履职,努力把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开展到位,促进全市建设工程消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市各县(市、区)建设工程消防审验部门要健全组织架构,夯实工作基础,杜绝超期办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监管水平,强化执法力度。建设工程消防审验部门要加强与相关部门之间互联互通,构健“大建管”工作格局。


市住建局建管科、消防监管科、市质监站、市消防技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全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人员、在安省级消防专家库成员、消防类企业从业人员等200余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