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防 以练备战 安康市市政园林处开展排水防涝应急演练

作者: 史亚君发布时间:2023-05-09 10:50来源:安康市市政园林处  
 

为切实做好2023年排水防涝工作,提升全处防汛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检验防涝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安康市市政园林处于5月6日上午,组织开展了2023年市政园林设施排水防涝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模拟演练了汉江干流因受持续性强降水天气影响,城区水位越过安全警戒线,相关部门发布橙色预警,安康电站开闸泄洪,主城区内出现重大汛情、险情的场景。

活动现场,随着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拉开序幕。信息值班组迅速传达橙色预警信息,总指挥下令启动排水防涝二级应急响应,各副指挥长、抢险组迅速行动。道路易涝点包抓组、道桥排水设施抢险组、泵站抽排组、照明设施抢险组等实施小组分别进行了道路积水处置、道路积水抽排、地下通道抢险、泵站抽排、照明设施抢险等5个科目演练。最后,信息值班组传达了区防汛指挥部预警解除信息,总指挥宣布解除应急响应,实战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演练活动,指挥得当、反应迅速、实施有序、措施到位,有效检验了在面对汛情、险情时,我处各应急抢险小组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排险行动能力,达到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守得住、战必胜的实战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