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住建局组织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

作者: 潘晨晞发布时间:2023-05-17 16:39来源:高新区住建局  
 

5月12日,高新区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区2023年住建领域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会议旨在传达省市区“三个年”活动精神及5月9日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建筑工地第二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分管领域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高新劳动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辖区内各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120人出席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入区各参建单位、各项目部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重点做好安全生产、雨季防汛、扬尘治理、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要强化值守和应急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和信息报送工作;要继续严抓关键岗位人员配备和履职问题,认真落实“安全履职记录”制度,规范全区建设工程监理市场,提高建设工程监理水平;从方案编制、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响应三方面提前部署,认真做好雨季防汛相关工作;要提前部署安排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在全区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严格落实扬尘精细化管控工作,认真学习落实《安康市扬尘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工作方案》和2023年高新区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要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扛起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使命责任;要针对工地人员情况复杂,做好近期疫情反复的防控及应对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整治工作。

会上,还对项目如何开展双重预防机制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