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全市“5.12”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作者: 马壮发布时间:2023-05-16 10:04来源:市地震站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我省“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为增强我市广大群众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城市防范化解地震灾害能力,市住建局组织各县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防震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5月12日当天,市住建局在白天鹅广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毛巾、扑克牌、手袋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耐心解答群众提问,活动现场宣传氛围浓厚,群众纷纷点赞。宣传活动周期间,市地震站开放安康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为学校提供防震减灾教育实践场地,接待200余名师生前来参观实践,提高了校园防震减灾意识和师生自救互救技能,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良好效果。

同时,市住建局还通过报刊网络、城区电子屏幕、手机短信各类媒体和举办知识讲座等方式在中心城区宣传防震减灾知识,重点宣传防范地震灾害风险、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等知识。各县区地震站也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