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双拥运动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3-03-07 11:35来源:本站原创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大力弘扬双拥工作优良传统,广泛开展各种纪念活动,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安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设“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  双拥知识大家学”专栏,回顾双拥历史,连载双拥知识,欢迎大家关注学习。



双拥工作是“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简称。是指地方拥护军队优待家属,部队拥护政府、爱护人民,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增进军政军民团结为根本目的。

 

1943115日,陕甘宁边区政府公布《陕甘宁边区拥军公约》,并决定将2月作为拥军运动月和拥政爱民运动月。125日,八路军留守兵团司令部、政治部公布了《拥政爱民公约》。这是人民解放军历史上第一个拥政爱民公约。随之,“拥军优属月”“拥政爱民月”运动在延安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