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修剪绿篱展新颜 扮靓公园迎五一

作者: 王辉发布时间:2023-04-28 17:37来源:宁陕县住建局  
 

花鸟为邻,抬头赏景。连日来,宁陕县住建局全面做好城区园林广场绿化、美化养护工作,用绿植、鲜花来扮靓园区,营造靓丽浓厚的节日氛围。

4月26日,笔者在宁陕县滨河公园内看到,园林工人正在对园内景观、绿化带进行除草作业。在城北公园,工作人员正拿着修剪设备对部分树枝进行修剪,确保植物修剪造型效果。经过工人的精心除草、修剪,公园内的树木花草显得更加“精神”。

据了解,今年来,该局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工作原则,以“绣花功夫”提升县城“颜值”,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定期组织人员对街道两侧绿化带、公园广场内绿地植物枯萎、缺株断档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绿化带、街头绿地枯枝落叶、垃圾杂物进行去全面清理;并聘请专业人员依据园林绿化苗木修剪标准,按照不同树种、不同树形进行精细化针对性地整形修剪,及时剪除枯死枝、下垂枝、徒长枝,调整树体结构,保持树形美观。同时,采取水车漫灌、人工喷淋作业等方式对绿化带进行浇灌,助力苗木生长。截至目前,修剪绿地草坪3万平方米、景观树木2400株。

“开展此次整形修剪,旨在做好公园景观绿地精细化管护,提升其生态品质,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下一步,还将继续精化、细化、优化绿化养护模式,努力打造更加靓丽的县城景观效果,真正把公园建设成为绿色温馨的‘城市氧吧’,群众舒心满意的乐园。”宁陕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