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住建局:开展绿化养护打造优美环境

作者: 冯才安发布时间:2023-04-27 09:20来源:恒口示范区住建局  
 

为大力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增强公共绿化景观效果,营造优美宜居城市环境。春季以来,恒口示范区住建局抢抓当前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组织市政养护公司对城区主干道、公园、广场、绿地进行全面养护作业,全力提升城区绿化养护水平。

加强虫害防治工作。遵循“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管护原则,结合绿化苗木病虫害的发展规律,定期对绿地苗木施肥、浇水,集中力量进行病虫害监控防治,及时喷洒防控药物、对虫害枝条进行剪除,保证绿化植物正常生长,确保绿化植物生长态势良好。

加强修剪除杂工作。按照疏枝、整形、除杂的标准,对生长旺盛的行道树、花灌木、绿篱、草坪,因地制宜适时修剪、整型、除杂,促进园林绿化苗木正常生长,提升园林绿化的景观效果。

加强浇水清洗工作。根据各种苗木的生长习性,确定浇水次数和水量,做到科学操作,适时适量,满足园林绿化苗木正常生长所需的适度湿润,确保苗木生长旺盛。同时定期对辖区绿地和行道树进行冲洗,保持植物清洁美观。

加强绿地巡查工作。对易产生倒伏的行道树和因种植时间短、根系尚不发达的树木,逐一进行排查,提前进行支撑加固,增强抗风力,消除安全隐患,保证绿化树木的美观效果和安全性。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季节特点,坚持早谋划、早动手,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绿化养护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绿化景观效果,营造更加优美、整洁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