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住建局召开“五一”前后安全生产部署会

作者: 余杭发布时间:2023-04-24 09:52来源:汉阴县住建局  
 

4月23日,汉阴县住建局召开“五一”前后安全生产部署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长峰医院火灾事故,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市住建局《第二季度暨“五一”前后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并结合该局实际作出具体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及时消除建筑领域、燃气、消防监管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强化源头防治,认真做好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全面排查建筑工地、城镇燃气、小区物业管理、市政设施等领域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治理不留后患。三是要确保抓实抓细,精心周密堵住风险漏洞。制定相关安全应急预案,对于安全事故能够采取有力措施,把风险降到最低。四是要做好防汛防洪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督促建筑工地、物业企业、燃气企业等做好防汛准备,加强农村危房、市政排水易涝点等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安排人员值班轮岗,压实值班人员责任,时刻保持信息畅通,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