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2023年天然气安全联合大检查全面启动

作者: 陈晓军发布时间:2023-04-23 14:31来源:平利县住建局  
 

为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用气安全。4月8日,平利县住建局、平利县应急管理局、平利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在平利县女娲广场召开了平利县2023年度天然气安全联合大检查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对天然气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住建局副局长成志新、县应急局副局长龚甲宝、西安秦华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城南分公司、教育基地等相关领导和燃气专家、安全管理专家以及支援人员出席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专家对本次安全检查内容、范围、步骤、实施方案进行了宣传讲解。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龚甲宝和县住建局副局长成志新对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借此机会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技能,认真落实工作,强本领、强责任、强应急,以此次专项行动为起点,将安全工作常态化,细致化,强化本领,加强应急处置能力,防范燃气风险,提升全县燃气安全的管理水平。

平利县住建局、平利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为做好此次联合大检查,邀请了燃气安全管理专家以及专业的安全培训师,携国内最先进的检测车辆及检测仪器,开展燃气专项技能及安全教育培训,并由平利县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集中力量在一周内对平利县城区所有燃气管网管道及其附属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排查。尤其是针对天然气架空管道、埋地管网(含周边管沟、设施)及天然气加臭情况开展检测,对检查发现问题的原因进行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能落地落实,确保检查和整改的时效与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