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住建(交通)局:坚持“三个”导向,推进项目建设

作者: 刘碧 张新名发布时间:2023-03-31 10:25来源:恒口示范区住建局  
 

今年来,恒口示范区住建(交通)局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坚持“三个”导向,全力营造大抓项目、大抓环境、大抓效能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坚持目标导向,夯实工作责任

住建(交通)局是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的排头兵,为了确保各建设项目的有序推进,住建(交通)局及时组织召开了系统工作大会,对各重点项目推进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制定印发了《恒口示范区住建交通领域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包抓工作实施方案》,实行项目包抓制度,按照“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把13个项目分解到4位班子成员身上,落实到具体责任股室,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到位,责任层层压牢扛实,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和千斤重担人人挑、个个肩上有担子的工作格局,全力推动前期项目快落地、成熟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加速推、竣工项目早投用。

坚持问题导向,破解推进难题

住建(交通)局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推行项目建设一线工作法,确保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措施在一线落实、成效在一线体现。以多服务,少检查,多帮扶,少干扰为目标,为企业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坚决做到障碍不出现、问题不搁置、时间不浪费,切实解决因手续、程序、配合问题导致项目停滞不前。通过实地踏勘建设现场,对13个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集中“会诊”、专项推进,千方百计克服项目建设中各种困难。“明清古街 老街回味”片区明清古街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等10个项目中6个推进难题已得到圆满化解,进入了全面建设阶段。

坚持结果导向,促进督促落实

充分发挥督促检查指挥棒作用,成立了住建交通领域重点项目督办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充分考虑项目特点、季节因素、施工条件,确定每个阶段实施的重点工作,对2023年住建交通领域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开展督促检查,落实定期通报制度,强化时效约束,并将目标任务和工作完成情况纳入股室目标责任考核,落实到每个项目在不同时期实施的重点工作,实行奖优罚劣,强化结果运用,做到既有所侧重,又整体推进,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加快建设。

据了解,住建(交通)局今年列入市区两级重点建设项目共13个,其中新建项目11个、续建项目2个,含交通项目8个、市政项目5个,总投资15.4亿元,计划完成投资9.3亿元。截至目前,11重点项目建设均按计划开始建设,2个项目正积极推进中。对于下一步工作,恒口示范区住建(交通)局将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部署,认真落实示范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雷厉风行的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奏响项目建设的最强音,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为建设“活力、美丽、幸福”新恒口贡献更多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