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城区多处市政园林项目 开足马力加速推进

作者: 钱运立、宗蓓蕾发布时间:2023-03-31 10:12来源:市市政园林处  
 

不负春光争朝夕,项目建设正当时。近日,安康城区多个市政园林项目正抢抓施工黄金期,市住建局聚力“三个年”,多措并举加快建设,掀起大干快上苦干实干热潮。

在安康中心城区内环路综合改造二期工程现场,大型机械正在对老旧路面进行破碎,工人们头顶安全帽正忙碌于各个角落,有条不紊地加紧作业。据了解,西内环路综合改造工程西起巴山路东至大桥路,全长1323米,是今年重点城建项目,也是江南城区重点路网项目、民生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含,道路、排水、照明、强弱电、绿化、交安、环卫附属工程等。项目分两期实施,第一期从金地广场至永安门段,计划龙舟节前建成,第二期从永安门至西堤头段,计划年底前建成。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片区交通压力,对完善市政设施配套功能,优化居民生活环境,建设幸福安康,提升秦巴明珠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在安康中心城区恒大御景半岛绿化亮化项目现场,施工围挡整齐规范,工人正在加紧三期、二期的绿化土建施工。据了解,该项目分为绿化和亮化两部分,其中绿化工程按照“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建设要求,着力打造西城花廊,工程在提升公共绿地改造的同时,精心打造市民健身、儿童活动、休闲休憩三大节点;亮化工程对23栋楼梯里立面采用LED点光源进行全彩控制,利用 LED投光灯、LED洗墙灯、LED线条灯对楼顶进行量化,凸显建筑造型,勾勒建筑物棱廓。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滨江大道人行道的通行状况,营造优美的行人休憩观景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