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住建局扎实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作者: 程娜发布时间:2023-03-30 10:19来源:紫阳县住建局  
 

为扎实开展住建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紫阳县住建局将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有力抓手,持续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履行职责,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快速落地见效。

及时安排部署,高位推进整治。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同时,在局微信公众号公开专项整治内容、开通举报窗口,受理群众反映问题。切实把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抓紧抓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第一时间启动、第一时间实施、第一时间见效。

坚持精准施策,靶向破解症结。根据县纪委《2023 年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由县住建局牵头开展住房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参与乡村振兴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该局深入分析整治任务,精心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重点,细化工作任务,聚焦群众关切和“风”“腐”易发环节,列出专项整治任务清单。

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取得实效。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专班整治领导小组,并下设住房领域专项整治专班及乡村振兴领域整治专班,明确专人专职负责专项治理信息报送工作,切实压实职能部门整治工作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股室健全制度机制,统筹力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自查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问题严肃查处,并认真归纳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和时限,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专项治理每一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都真正落实到位,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