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安康中心城市建筑工地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培训会

作者: 李婧发布时间:2023-03-29 11:10来源:市质监站  
 

3月28日下午,市住建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安康中心城市建筑工地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培训会,市住建局副局长段平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质监站站长郑才林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章建义传达学习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工作第十八次调度会会议精神以及市“一市一策” 团队负责人谷雨对建筑工地污染防治问题进行了专项培训。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扬尘治理的严峻性和紧迫感,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情绪和侥幸心理,时刻抓牢扬尘治理工作不放松;要坚持问题导向,各责任单位要从建章立制着手,“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定期开展“回头看”,夯实主体责任助推整改到位;要明确标准要求,强化工作合力,优化人员配置,规范管理模式,完善运行机制,全力以赴把工作抓实抓细,开展扬尘污染防治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试点示范评比工作,年底前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强调,各区质监站、各相关科室要进一步树牢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加强部门协调,抓好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管控,强化精细管理标准,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动态监管,确保施工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标准要求,切实把住建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行动上,力促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工作全面落实。


局建管科、质监站,市环保局大气科,汉滨区、高新区、恒口示范区质监站主要负责人,中心城区各在建项目经理及总监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