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榜样力量——市住建局(市人防办)组织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冯超群发布时间:2023-03-28 16:59来源:人教科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和新时代雷锋精神,市住建局分批次组织职工前往安康博物馆,参观《学习雷锋好榜样——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 60 周年图片展》。

“1940年,雷锋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一户穷苦人家,不满7岁就成了孤儿,靠吃‘百家饭’长大......”在工作人员的解说指引下,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聆听,共同回顾这名共产主义战士的光荣事迹,重温雷锋同志短暂且不平凡的一生。

参观过程中,大家时而驻足凝视、时而热烈讨论,纷纷流露出对雷锋同志和雷锋精神的敬仰之情。通过报纸、宣传画、图片、邮品、书签、伟人题词等真实档案,更加真切地感受到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和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

斯人已去,精神永存!安康人民以志愿者、义工、公益达人等不同身份、不同方式演绎着助人为乐、无私奉献、扶危济困等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让雷锋精神在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多元的时代下,依然迸发出耀眼光芒。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向先锋模范看齐,把个人理想追求同社会发展、国家需要联系起来,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续写”雷锋日记,传承志愿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