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书两单三色督办”机制为“三个年”活动提效能

作者: 邹益山发布时间:2023-03-24 11:21来源:办公室  
 

    日前,安康市住建局出台了《“一书两单三色督办”机制》,通过明晰任务清单,实施蓝、黄、红“三色”预警督办,确保全市住建系统“三个年”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机制》明确,“一书”即《年度工作任务书》;“两单”即《县(市、区)住建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市直住建系统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三色”即蓝色督办单(提醒)、黄色督办单(约谈)、红色督办单(问责)。“三色”督办单作为“负面”工作督办机制,主要用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及上级部门转办的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局党组会、局务会确定事项办理情况;主要领导批示事项落实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市直住建系统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完成情况。由局办公室作风办围绕“一书两单三色”督办工作建立台账,每月通报督办事项完成情况、“三色”督办单运用情况并备存,作为单位年终考核评优评先、个人职务职级晋升及评优选模的参考依据。

  据介绍,实施“一书两单三色督办”机制,旨在进一步夯实末端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打通工作落实‘中梗阻’,切实解决重点工作落实不力、推动不快、标准不高、效果不佳等问题,保障重点工作出成效,难点工作获突破,特色工作创亮点,高效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