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召开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作者: 邹益山发布时间:2023-03-20 11:14来源:办公室  
 

3月17,市住建局组织召开绿色节能、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成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段平安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陕建十二建新型建材产业园、睿智建材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企业相关情况,与会建筑企业就安康装配式建筑、节能建材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发言。建筑企业还与陕建十二建新型建材产业园、睿智建材负责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建筑业发展机遇,以加快建筑业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以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为支撑,大力推进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提高建筑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推进安康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政府全面推动。当前,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城市更新发展,系统谋划了一揽子利民惠民的重点项目,以此不断提高城市品质和形象,增强建筑业的信心,还出台了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措施,作为住建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的行业监管,推动城乡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企业创新发展。建筑企业要从理念、工艺和管理上创新,以创新为引领,推动行业向工业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协会协同推进。建筑行业协会要加强与政府、企业之间沟通与交流,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达到协会联动聚合力,同频共振促发展的目的。与此同时,在协会建立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凝聚行业力量,推动绿色节能、装配式建筑高质量。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陕建十二建新型建材产业园全自动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线,数字化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了睿智建材基地建筑节能与结构一体化复合免拆保温模板生产线,装配式ALC墙板生产线;深入了解企业文化、企业管理及生产运营情况。

市建筑技术中心主任郝涛、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汉滨区、高新区、恒口住建局分管负责人,市建筑业协会以及长兴公司等10家建筑企业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