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住建局召开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 王楠发布时间:2023-03-16 16:22来源:镇坪县住建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23年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3月15日下午,镇坪县住建局组织召开了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住建局全体干部、各建筑企业、施工企业、燃气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建筑施工及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情况,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切实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突出重点、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从严从细从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施工扬尘治理等各项工作。要紧盯薄弱环节,强化各方主体责任,确保各类事故隐患风险得到有效防范化解,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遏制,持续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三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安全责任、抓好安全培训,真正做到在严字上下功夫、在措施上花力气、在落实上添干劲,切实把安全生产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为谱写新时代镇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住建力量。

会后,县住建局与各建筑施工企业及燃气公司签订了2023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