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系统召开“三个年”活动推进会

作者: 邹益山发布时间:2023-03-15 10:00来源:办公室  
 

3月14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住建系统“三个年”活动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住建局高质量项目推进年“五个一”行动方案》《市住建系统营商环境环境突破年行动方案》《市住建局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与市发投集团、城投公司、水务集团、中交三航公司、陕西路桥公司、局城建科负责人签订项目目标责任书;平利县、石泉县、旬阳市住建局,市政园林处、市征收处、局青年突击队负责人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市住建系统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旨在更好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更好贯彻落实省、市动员会,以及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确保住建系统“三个年”活动取得实效,全年工作再创新佳绩。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经济回暖靠项目、稳定信心靠环境、项目进度靠作风”的意义,通过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营造大抓项目、大抓环境、大抓效能浓厚氛围,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扎实推进项目“五个一”工作机制,当高质量项目推进年的“排头兵”。紧扣“一揽政策滚动支持”精心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补短板、增后劲、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切实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化项目进度、要素、合力的调度,保障住建系统城建项目规范化、制度化推进,充分发挥“一书两单三色督办”工作机制的作用,注重过程管理和统筹协调,确保项目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要精准做好营商环境,做行业发展的“店小二”。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绩效,积极推行并联审批、联合验收,实现政务环境高效便捷;认真听取房地产、建筑业、物业等市场主体意见建议,针对行业发展最关键、最急迫的问题,精准推送惠企政策,打造“营商环境最安康”金字招牌。要围绕作风能力提升,铸造住建铁军新形象。通过抓学习强能力、抓考核强担当、抓廉政强作风,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做忠诚干净担当住建干部。


会议期间,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对2023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