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市被表彰为“全省建筑业强县”

作者: 张珊珊、李秀尧发布时间:2023-03-14 16:52来源:办公室  
 

3月13日,全省建筑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我市建筑业工作得到省厅高度肯定,段平安副局长就建筑业发展经验做交流发言,旬阳市被表彰为“全省建筑业强县”,并获得100万元奖励。据了解,此次表彰为省住建厅和省财政厅联合发文表彰,全省仅有两个县获此殊荣。

近年来,市住建局依托建筑劳务传统优势,围绕“打造劳务品牌,提升劳务质量”目标,将旬阳市确定为全省“建筑劳务用工改革试点”并着力扶持“旬阳建工”劳务品牌向以建筑施工总承包为支撑、专业承包为依托、建筑技能小微企业为基础的高素质建筑品牌队伍发展。“十三五”期间,旬阳市累计完成建筑业总产值排名安康市前列。截至目前,旬阳市建筑劳务企业600余家,年均输出农村劳动力9万人次,其中“旬阳建工”劳务品牌年均带动就业人数达6万人左右,占全市劳务总人数的三分之二,年创劳务收入近40亿元,实现了由劳务输出“体能型”“数量型”向“技能型”“品牌型”的转变并荣获2021年全国“就业带动类劳务品牌”。建成了旬阳市智慧工地远程监管及实名制监管系统,实现了信息化与建筑业的融合发展。“十三五”期间,旬阳市累计创建省级文明工地5个安康市级文明工地11个,创建省优工程“长安杯”2个市优工程“兴安杯”2个,目前旬阳卷烟厂联合工房项目工程已通过国家优质工程奖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