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信访安全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 邹益山发布时间:2023-03-01 17:35来源:办公室  
 

3月1日,安康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信访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成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段平安、刘年喜,四级调研员潘国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信访安全维稳会议精神,听取了局系统和相关科室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市专题会议精神,把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深入开展住建领域信访矛盾隐患排查排查,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以更加务实的举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市有专题会议的安排部署,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信访接访工作,执行领导带班和干部值守制度,确保信息通讯畅通,对重点人群、重点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反应快”,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切实维护我市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环境。强化工作措施,住建系统各条线要开展专项督导,紧盯供热燃气、消防、供水排水以及工程质量等重点领域,统筹做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采取有力有效举措及时得到化解。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落实重点项目、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和薄弱环节包保稳控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后,还对中心城区住建领域扬尘治理工作再部署、再督促、再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