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筑技术中心调研指导陕西建工(安康)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作者: 张珂发布时间:2023-03-06 16:57来源:市建筑技术服务中心  
 

2月24日,市住建局建筑技术服务中心主任郝涛带队赴陕建安康新型建材公司开展调研工作。

郝涛一行先后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与构件堆场,现场听取了装配式预制构件的生产流程,对于新型建材高度自动化的生产流程、现代化的生产管理、自研自产的预制路面板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并鼓励该企业在可循环利用的装配式构件方面积极探索,发挥领头示范作用。

在座谈会上,新型建材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公司发展状况、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今年的发展计划,并就企业目前比较关注的问题与住建局相关领导进行沟通交流。

中心节能技术科负责人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一是要政策利好、把准时机促发展;二是要对标对表、铆准问题找方法,突破限制因素;三是要攻坚合力、发挥陕建专业优势、打造陕建品牌引领示范作用,推进安康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

郝涛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大势所趋,但是距离开花结果还需要一个过程,这离不开住建部门的政策引导也离不开企业的精心耕耘。要求具体做好三个方面:一是要“吃透文件、用好政策”。住建相关部门要把现有政策文件真正读懂弄通,相关工作提前计划、超前部署、做好落实;二是要“解决问题、做好服务”。住建相关部门要切实了解行业内相关企业的“急、难、愁、盼”,从问题出发、做好服务、提供保障;三是要“加强沟通、合作双赢”。住建相关部门与行业内相关企业要加强沟通,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达到合作共赢,共同为安康建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