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特邀园林专家指导相关工作

作者: 郑才林、钱运立发布时间:2023-02-27 15:43来源:安康市市政园林处  
 

   为提升安康中心城市绿化水平,2月20至21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城市绿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住建部环境管理中心特邀专家陈宪章等一行3人莅临安康市中心城区调研、咨询、指导相关工作,并进行培训授课。
   专家组一行来到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及重要节点,实地查看公园、绿地苗木情况,对全城绿化“把脉问诊”,指导绿化景观改造提升和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在滨江大道三期,专家组现场仔细查看柳树长势和病虫害防治情况,“手把手”传授苗木养护要点与技巧等专业知识,对城区行道树树形树势的修剪、常见病虫害种类、暴发规律以及应急预防、科学治理进行细致讲解,并针对症状开出了行之有效的“药方”。
    随后,陈宪章以 《安康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为主题进行了授课。通过介绍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西安、十堰等周边城市园林绿化的典型案例,结合安康当前实际,就实现绿化高质量发展和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市政园林处绿化管护科负责人王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专家的建议,更加精细化、规范化地实施城区绿化养护工作。同时,持续加强公园绿地建设,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魅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常休闲娱乐和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