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地震监测站荣获2022年度“全省县级防震减灾工作 优秀单位”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3-02-17 15:00来源:岚皋县住建局  
 

近日,陕西省地震局印发《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省县级防震减灾工作先进、优秀单位及市县防震减灾工作先进个人的通报》,岚皋县地震监测站荣获“全省县级防震减灾工作优秀单位”。

2022年,岚皋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御能力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围绕监测预报、震害防御、紧急救援等重点,成立地震灾情速报网12个、地震知识宣传网12个、防震减灾助理员147人,形成“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防震减灾网络体系。完成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组织全县59所中小学校不定期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持续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县域群众防震减灾综合能力不断提升。

下一步,该站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宣传,强化抗震设防监管,全力推进全县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