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住建局开展建设施工扬尘治理、餐饮油烟污染综合整治行动

作者: 王磊发布时间:2023-02-15 09:47来源:汉阴县住建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加强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连日来,汉阴县住建局组织开展建设施工扬尘、餐饮油烟污染综合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重点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对全县所有在建工地扬尘治理及餐饮业油烟情况进行拉网式进行排查整治。一是详细检查各施工工地扬尘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施工单位做好防尘措施的整改,并对整改不力的施工单位依法从严处罚。明确施工各方主体责任,高标准落实防尘抑尘设施,做到管理标准化、精细化、长效化。二是对露天烧烤和餐饮油烟排放进行巡查整治,指导新增餐饮经营业户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保持正常运行,全面排查现有餐饮业户净化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定期维护保养,对正常营业的餐饮经营业户开展排放达标监测,对存在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净化设施不规范、油烟排放超标、设备清洁不到位等问题的商户,立即下发《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采取“挂账销号”的方式,责令限期改正。三是多措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微信群通知,进工地、餐饮门店发放宣传明白纸等形式,宣传施工工地扬尘相关要求,餐饮门店正确维护使用油烟净化器,提高企业单位守法环保意识,营造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县住建局将继续加大建设施工扬尘、餐饮油烟污染综合整治力度,努力构建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和建设施工扬尘管理长效机制,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推动该县空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