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中心城区2023年第一期公租房摇号配房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张林雪发布时间:2023-02-13 17:29来源:汉滨区住建局  
 

新春伊始,安康市汉滨区中心城区116户住房困难家庭通过摇号配房后,即将入住新居,喜圆安居梦。

2023年2月10日,汉滨区举行2023年中心城区第一期公租房摇号配房仪式。安康市保障中心、汉滨区住建局、保障中心、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等单位负责人,区公证处工作人员,116户保障对象参加本次摇号配房仪式。

本次摇号配房工作由区保障办委托区公证处统一负责组织摇号,驻区住建局纪检组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分配规范有序、廉洁高效、公平公正。

参加此次分配对象为2022年度第一批由区保障中心对车辆、工商登记、收入等信息审查,并在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后上报市保障中心,最终经市保障中心审核确定的保障对象。此次分配房源为福临新居小区120套公共租赁住房。

摇号配房现场,116户保障对象按照现场摇号确定房源,由区公证处按照确定摇号顺序号依次呼叫进行现场摇房号,摇出房号后由摇号人签字确认房号,同时签发入住通知书,配房人按入住通知书限期到市保障中心签订租赁合同,领取房屋钥匙。

公共租赁住房是满足群众基本住房需求、保障住房困难家庭实现住有所居的重要方式,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及进城稳定务工人员住房困难问题作为区政府改善民生的重大任务和为民办实事内容之一。下一步将不断优化公租房申请审批流程,依托省、市信息平台系统服务功能,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平台信息系统切实服务住房困难群众,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