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住建局党委:述职评议晒成绩,总结经验再出发

作者: 吴丹发布时间:2023-02-13 17:11来源:白河县住建局  
 

2月8日上午,白河县住建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局属党支部书记逐一晒工作、述成效、找问题、谋发展,推动落实管党治党、强基固本的政治责任。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包抓领导出席会议并对述职人员进行测评。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聚焦主题,突出重点,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亮出了努力方向。述职中既有数据、有经验,也有分析、有举措,交出了年度党建工作“成绩单”。局党委书记雷从斌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内容逐一进行点评,并进行总结强调。

2022年,白河县住建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六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扎实推进住建系统党的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非公党建工作水平得到巩固提升,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县城建设工作被省政府命名为“县城建设示范县”,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取得“六连优”的好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思想认识有待提升、业务能力有待提高、责任落实有待强化、创新意识有待加强等不足与短板,就下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再升级提出了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国之大者”,增强政治“三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突出抓好党建主业主责,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深、抓细。四是创新党建载体,结合单位职责,围绕中心工作选准党建工作载体,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五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做到管好阵地、把好方向、管好队伍。六是进一步细化支部党建工作任务,对党建重点工作实行清单管理,通过督导检查、联系指导等方式督促责任落实。七是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党员教育监督和管理,加强廉政教育和廉政风险防范,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持续建设政治、纪律、品德和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