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多措并举推进污水治理工作

作者: 邹益山发布时间:2023-02-13 10:07来源:办公室  
 

2月11日,市住建局局长谢成彦、副局长刘年喜,带领市政处、两厂中心相关负责人现场踏堪安康水务集团江北污水厂、江北沟渠,要求强化系统思维和信息联动,多措并举推进污水治理工作。

谢成彦一行来到安康水务集团详细了解公司运行、设施设备、日处理污水量、安全生产情况,实地踏勘了江北沟渠后,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污水治理涉及汉江水质,事关生态环保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守护好一江碧水。二是强化信息共享,市政处、两厂中心要结合工作职能职责,与水务集团建立监测信息联动机制,作到信息为分析研判提供精准数据支撑。三是落实“一沟一策”,对江北黄沟、寇家沟、塘坝沟三条沟的雨污治理,实行“一沟一策”进行科学有效治理,从源头上分解雨污排放量,降低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四是加强指导,两厂中心要在一周内迅速派工作人员常驻水务集团,及时指导和帮助公司的安全生产和设施设备更新提升,确保公司安全正常运行。五是加快项目实施,水务集团要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高质量完成污水处理厂设施设备提升和扩容工作,全面提升污水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