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调研督导组来紫调研督导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

作者: 程娜发布时间:2023-02-02 16:16来源:紫阳县住建局  
 

确保冬春季用气高峰城镇燃气平稳运行,巩固提升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成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1日,省住建厅调研督导组一行在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到紫阳县调研督导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陕西城市燃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紫阳分公司和紫阳县江南燃气有限公司等实地查看了燃气报警装置安装、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燃气安全宣传等情况,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燃气企业、销售点、用气单位的燃气设施安全运营、隐患排查治理及燃气事故防范安全情况。

结合督导组相关工作部署,县住建局全面汇报了紫阳县城镇燃气行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督导组对紫阳县住建局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本次督导情况进行了反馈。督导组强调,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刻吸取近年来国内外燃气事故教训,紧盯燃气安全运行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细化工作举措,深入推进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强化燃气安全宣传,进一步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防止燃气领域安全事故的发生。

县住建局将严格按照此次督导检查要求,持续开展全县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做好各类问题的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紫阳县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