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住建系统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 张珊珊发布时间:2023-01-18 09:48来源: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主责主业意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住建系统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17日下午,市直住建系统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祥刚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段平安点评讲话,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向桥主持会议,市直住建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局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班子成员,党员群众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会上,10名党组织书记以履行基层党建主要职责、落实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意识形态责任等为出发点,依次开展现场述职,并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

测评人员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各党基层组织进行现场打分,填写《市直住建系统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测评表》。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段平安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聚焦问题短板,提出针对性建议,推进基层党建与各项重点工作同频共振,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热情和能力。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着力强化党建统领思维。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学习,严肃政治生活,加强政治监督,始终把好机关党建工作方向。二要找准定位,聚力推动党建工作融合提升。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揉”在一起抓,结合各自职能和业务重点,找准党建引领的支点、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推进党建引领项目建设、引领民生保障、引领行业治理、引领遗留问题化解,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三要把握本位,坚决扛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确保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四要补齐缺位,推动机关党建质量水平双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现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双提升。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市直机关工委、局党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和组织凝聚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踔厉奋发、建功立业,进一步加快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建设幸福安康不断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