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安康市四届五次会议第404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12-12 16:15来源:本站原创  
 

周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城区、高新区公共卫生间修建临时停车点”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改善城市居民环境卫生条件,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全面提高城市公厕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提升我市整体形象和文明程度。按照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康中心城市公厕建设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19〕8号)的要求,我局已先后完成新(改)建公厕共105座,进一步优化公厕硬件设施、公厕服务管理、公厕内外部环境卫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针对您提出的修建临时停车点的建议,一方面我们在前期建设选址过程中,已在部分满足修建停车泊位条件的公厕点位配套建设了停车位;另一方面我局积极会同交警部门进行现场踏勘在部分公厕周边施划了临时停车泊位,由于大多数公厕位于背街小巷及城区主次,不适宜设立临时停车点,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科学、适用、便民的原则,充分考虑驾乘人员如厕需求,在中心城区停车场规划建设时再增加配建公共卫生间,并结合城区实际情况,充分征询公安交警、城管执法等部门意见,在城市建设过程中,进一步优化公厕布置,积极探索、完善和解决公厕周边临时停车问题,给市民朋友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如厕环境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心,全家幸福!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年916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3336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