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安康市五届一次会议第410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12-12 16:05来源:本站原创  
 

周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增强房地产市场发展信心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2年以来,我国房地产行业若干核心指标的增速进入下行通道,商品房销售额、住宅销售面积下降幅度较大,房企营业利润减少,部分经营指标之低,已是近五年来所未有。因此,引起房地产企业不敢投、银行不敢贷、购房者不敢买的状况。

为认真贯彻中、省房地产市场调控决策部署,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责任,稳定我市房地产市场,助力房地产企业纾困解难,我局联合自然资源局、税务局、银保监局、人行安康支行、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等部门拟出台《稳定安康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措施》。主要从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住房消费、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促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稳妥处理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等方面提出了37条有力措施给予我市房地产市场一系列利好政策。同时,会同自然资源局、税务局、银保监局等部门从优化用地和规划管控、优化税费支持、优化金融审慎监管等方面给予房地产企业大力扶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目前文件正在相关部门意见

感谢您对我市房地产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出台稳定安康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措施,切实帮扶我市房地产企业纾困。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年96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住建局房产科  0915-328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