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安康市五届一次会议第223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12-12 16:03来源:本站原创  
 

钱超、闻炯、赵烈坤委

贵委提出的关于加大恒口明清老街保护利用,打造“3A”级景区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是我国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是保持民族文化传承、增强民族凝聚力的重要文化基础,也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恒口老街于2021年被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四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同时恒口住建部门已组织实施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规划编制工作,省级评审通过后将按照保护规划要求,编制项目计划,我局对接省住建厅争取支持。关于国家历史文化名镇申报工作,按照国务院524号条例《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要求,由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提出申请,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保护主管部门会同同级文物主管部门组织有关部门、专家进行论证,提出审查意见,报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公布。下一步我局将督促恒口示范区住建部门,立即开展以恒口历史文化街区为主体逐级申报历史文化名镇的相关工作。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93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0915-321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