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安康市五届一次会议第41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12-12 16:01来源:本站原创  
 

卜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解决安康城区进出城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近年来经济不断发展,我市机动车保有量激增,随之而来的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制约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迫在眉睫。结合我局职能,我们在加强安康城区停车场配套设施建设方面重点做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停车场配套设施建设

(一)科学规划点位布局。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我局已编制完成了《安康市中心城区城市停车设施专项规划(2021-2035)》,以现状为基础,对中心城区停车点位建设近期和远期规划布局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分析,明确公共停车场建设和户外公共停车泊位设置分布,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化解停车矛盾。

(二)加强公共停车场建设。按照“配建为主,公建为辅”的要求,一方面规划部门对开发小区配建停车场建设作为首要条件,规划设计无停车场的,不予审批;另一方面加快公共停车场建设步伐。近年来,已建成投用金州南路、少年宫 金州广场巴山东路瀛湖路香溪路藏一角大明宫汉江公园等公共停车场2022年,将继续围绕“项目配建、公产腾建”,重点依托闲置公产腾退,进一步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

二、加大公共停车管理力度

(一)规范停车管理。为进一步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提高路边占道停车泊位周转率,解决交通拥堵及停车难问题,按照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精神,中心城区所有公共停车场和沿街停车位统一由市城投公司进行管理,有公共停车相关收费标准全部按照政府定价执行,保证了合理收费。

(二)完善法规制度体系。由城管牵头,联合住建、交警、自然资源等部门,加快推进相关法规政策的制定出台,目前已印发《安康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对沿街停车位进行统一的布局规划,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建立完善中心城区公共停车管理系统,提升广大市民对公共停车管理服务的接受程度及用户体验。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年929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0915-3336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