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安康市五届一次会议第119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12-12 15:58来源:本站原创  
 

黄绪余、付婕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兴安小区提升改造和消除安全隐患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支持!

2020年8月以来,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印发了《安康中心城区既有住宅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流程》等相关政策文件,抽调工作人集中办公,分管领导多次带领相关部门人员专程赴省住建厅、省发改委汇报对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请求省级在项目包装、资金补助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倾斜。同时,汉滨区住建局抽调30余名干部分三组,由局主要领导带队,会同涉及改造任务的江北办事处、新城办事处和老城办事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2000年以前的老旧小区数量、楼栋数、户数、面积、小区居民改造意愿以及改造需求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和登记造册工作,共登记居民改造意愿超过80%以上的老旧小区233个,456栋楼,涉及户数10717在借鉴外地老旧小区改造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将233个小区打包为7个项目包,分三年改造完成,总投资大约5亿元,资金来源为中央预算内投资和财政部门的中央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资金及上级补助与自筹

2021年汉滨区住建局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三个办事处10个社区,137个小区,6037户、265栋楼,改造面积约5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9亿元。我区2021年度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际到位资金3860万,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资金3000万,省级财政补助资金860万。目前,已有78个小区进入施工阶段,59个小区正在开展前期准备,累计完成投资额3336万元。

2022年汉滨区住建局申报实施34个小区,共1663户(含兴安小区共涉及17栋楼545户居民),改造面积17.04万平方米,计划总6000余万元。已完成项目前期设计、规划等工作。

了解,兴安小区为1983年洪水后灾民安置过渡性砖混住房,历经30余年,小区设施设备老化,基础设施差存在诸多问题通过老城办及兴安社区调查摸底,已将该小区列入了2022年改造计划。由于该小区与兴安菜市场自成一体,按照市上领导意见,将小区改造与市场改造同步进行,目前已完成了改造方案的编制工作(一个方案是将市场保留进行改造,另一个是将市场拆迁进行改造),待市政府确定后,启动实施。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与办事处、社区一道,加强与小区住户沟通,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兴安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再次感谢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年929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333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