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安康市五届一次会议第231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2-12-12 15:58来源:本站原创  
 

任承芝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实施、推进我市海绵城市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加快推进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建设是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决策部署,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建设“秦巴明珠,生态安康”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深入推进“湖城一体、疏解江南、重心北移、有序东扩”战略,以《安康市中心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安康市中心城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为引导,以项目建设为突破,整体推进中心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长春路高新十二路地下综合管廊主体建设项目2个,环城干道江北段、高新大道综合管廊2个项目正在建设当中,计划共计建成地下综合管廊14.38公里,总投资75446万元

安康中心城区综合管廊规划建设,有效利用了道路地下空间,节约了城市用地避免了由于敷设和维修地下管线频繁挖掘道路,保持路容完整和美观,带来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但也存在着缺乏管线入廊等地下综合管廊运行管理配套政策标准等问题,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运行管理体系尚未完善。您提出的建议,对推进我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作十分有益,我局已充分采纳。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继续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一、积极构建政策体系。根据中省相关政策,结合安康实际,研究社会资投入入廊标准、费用分担等政策,制定出台综合管廊建设管理办法等政策标准,进一步规范方案规划、入廊管网建设、后续运营及管理工作。

二、统筹安排年度任务。根据总体目标,科学编制年度项目计划,完善管廊项目储备库,明确投资计划资金来源,在满足建设条件充分征求民意的基础上,结合江南城区道路提升改造等项目实施,适度进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及海绵化改造并纳入城市重点民生工程,高标准进行设计、建设。

三、积极探索创新运营管理、质量保证、安全体系、融资模式等方式方法。大力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拓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融资渠道,切实加强地下管廊建设推进力度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年930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0915-3210169